祕境探幽+日式蔬食料理

翡翠水庫上游—石碇潭腰探幽

 

涼涼的秋天最適合到郊外走走,在石碇山上的水源保護區是少為人知的私房景點,不受污染的環境和清新的空氣,加上美極了的天然美景,絕對給你心靈舒壓的效果!素有翡翠水庫後花園之稱的潭腰,隨手拍都能拍出好照片。不用出國、不必長途跋涉,在距離台北市不到一小時車程的地方,就讓你有意想不到的驚艷之美!

 

 

清澈見底的潭水,就是我們喝的水喔!

 

黃昏時的美!石碇山上遍佈茶園,沿著山勢蜿蜒的梯田也很美。

 

 

到達潭邊發現水位下降得非常嚴重,提醒大家要珍惜水資源。

 

石碇永安村限制興建高樓大廈,對環境的污染程度降至最低,落實林業的保育,除了杉木、松木之外,常見的優勢樹種有筆筒樹、山黃麻、白匏子、構樹、水麻、水冬瓜、野桐、青剛櫟等在此均能發現,請有心前來之遊客共同維護愛惜林業資源、保護山林、保護水資源。

 


怎麼去?

「潭腰」位於北宜公路(台九線24.5k) 碧山派出所右轉,在第二個叉路口左轉,再遇叉路取左(左側有賣文山包種茶的茶舖)循著潭腰、大湖、山間茶棧指示牌往山下走就可抵達


 

 

私房餐廳—藏仙庵 (花素餐)

 

看完了潭腰之美,帶你到附近山上嚐天然又樸實的日式蔬時料理。

藏仙庵位於石碇山區中,採預約制,只有老闆和老闆娘兩個人經營,他們以雙手打造一景一物,採用當地農家的當季食材,要讓前來的客人可以卸下塵囂,好好享受天然的蔬果原味。

餐廳原來叫做"風雅軒",饒富詩意的名字,聽帶髮修行的老闆說會改名字是他的老師認為他們的境界已經提升了,所以必須改個名稱,老闆娘的手藝非常好,不吃素食的我,也來光顧了好多次,建議你也可以來吃吃看!

 

 

除了老闆會親自迎接客人外,柴犬桃子也會來打招呼喔!

 

  

除了因著時令變化不同的菜色外,不變的就是這個鮭魚茶泡飯(唯一的葷食)

 

還有這個好吃的湯豆腐也是不變的菜色,冬天吃來暖呼呼的很暖胃。

 

麻油鮮菇麵線,好香呢!

 

 

裸體番茄—梅醋番茄加蒟蒻

 

飯後甜點是老闆娘親手做的銅鑼燒和石碇茶。

 

雖然是素食,吃完還是很有飽足感。到了冬天,老闆會燒柴起古董暖爐,夏天就要先劈柴儲存準備過冬呢!

 

總共十道餐點,$500+10%(人),須先預約,每次至少要4人以上才接受預定,最多只能同時招待24位客人。

 

 

 

 

 

 

 

 

 

 

 

 


餐廳資訊 (目前餐廳正準備遷移至新店,有詳細資料後會再提供)

蔵仙庵 (風雅軒)  台北縣石碇鄉碇格路二段5~1號

電話:(02)26651981.0912948602
公休日:週二全天.週六晚上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00